【黛赤】影光20

20
回去的路上叶山问我:“你买了什么?”


我把黑色的盒子拿给他看:“吊坠,你呢?”


“发夹,花了我几个月零用钱,你那个多少钱?”他说着,要打开盒子。


我把盒子收回来:“这是我送人的。”


“小气。”叶山又说:“我们逛街,不知道其他球队的比赛怎样了。”


我没说话,他自己回答:“不管他们比赛怎样,我们肯定是冠军,因为有赤司嘛。”


我说:“别这么说,会给他太大压力。”


叶山瞪大眼睛:“他是部长啊!这是当然的吧。”


“别忘了他是你学弟。”


“他哪里像学弟了,他那么强,又很厉害,平时很有威严,关键时候靠得住,我知道实际上他是我学弟,但我没法把他当学弟看,他是洛山的主将,”叶山很自然地说:“我们的胜利就靠他了。”


他说的没错,洛山一路胜利着,过关斩将,将篮球强校、豪门皆数斩下,我们的确很强,在赤司的带领下。


而我还没有找到机会把回礼送给他,我再次看到他的时候发现他头发剪短了,整个人气质变得更加冷漠,和我以前看他时有点不同,他让我有点陌生。


全国大赛还在继续,我们遇到了秀德,那里也有赤司的国中队友,奇迹的世代的绿间真太郎。


我大部分时间都不上场,在替补席上看赤司,他对他的昔日队友没有丝毫留情,从他的眼中,我看出他对胜利的渴望。


洛山击败秀德,进入总决赛,下一战就是和这次比赛的黑马——城凛高校,争夺冠军。


走到这一步,对我来说很容易,我几乎没怎么表现,这胜利对于我真是置身事外的东西,我也感觉不到喜悦,它反而让我觉得,它在压榨着赤司的身体。


我像是来东京旅游,拍了很多照片,有风景,有建筑,有单人,有和队友,唯独没有赤司。


这时有人敲我房间的门。


我去开门,看见赤司的脸。


“有时间聊聊吗?”他说。


我点头,和他一起走出去。


酒店外是一条宽阔的商业街,来来往往的很多人,很多车,霓虹闪烁,车水马龙。


“我不喜欢东京,太吵了。”赤司在我身边说道。


“我也是,我现在可以体会你喜欢京都的心情了,”我看着他,“比赛结束之后,就可以回去了。”


“嗯,明天就是最后一天的比赛,我们会赢的。”


“对,”我想了想:“其实不赢,也没关系……”


他打断我的话:“不,必须要赢,一定要赢!”


我被他突然激烈的口气吓了一下,他接着说:“因为胜利,才是我存在的意义,”他的声音转低:“我是为了胜利才诞生的啊……”


没那么严重吧,这是不是有点中二了?我说:“不是吧,就算输了,你也还是你啊,也还是洛山的赤司征十郎啊,下次再赢回来就好。”


他口气强硬地接连不断地重复着:“不!我不允许失败!一定要胜利!一定要赢!你听到没有!不管用什么方法,必须要赢!”


“好好好。”我安慰他,“会赢,会赢。”


其实我不想说这些话,那会给他增加压力,但他这个样子,也听不进我的劝告了吧。


“和城凛的比赛,我会安排你首发。”他接着说:“城凛里有一个我过去的队友,我曾经说过他和你很像,他是幻影第六人。”


我说:“但是你说我是新型的,会比他强。”


“你必须比他强,还有,这次城凛有一个很厉害的人物,他反应非常迅速,意志力也很强,我看了他和海常的比赛,他可以算是当之无愧的ACE。”赤司又说:“不管怎么样,我们要赢,我要赢。”


我点点头。


我们沿着这条商业街走着,我想去拉他的手。


但他像是猜透我在想什么,特意隔得远了点,说:“回去吧。”


我只好往回走,他和我隔得有点远,我牵不到。


我想起曾经的快乐,觉得他对我冷漠像是忽然之间降临的,明明那天在我要求交往之前还很亲密,在我提出交往之后,他拒绝了我。


“赤司,”我认真地叫他的名字,“那天,你为什么会在天台上要求我成为幻影第六人。”


四周来人来往,灯火辉煌。


“因为想要胜利。”


我追问:“为什么是我,比我不起眼的人也有很多,我技术不好,不求上进,不够喜欢篮球,我都提出退部了……”


他没有解释,只是笑了一下:“我的眼睛看见了,你不相信吗?”


很多的车子从我们身边开过,它们带起的气流划过我们的身体,吹起我们的头发。


“你看见什么了?”我问他。


他比我矮一些,从我的角度看他,他的睫毛低垂,显得异常温顺。


车辆的鸣笛声湮没了他的回答。


走到酒店时我们各自回房,我突然想起来:“等等,我有东西给你。”


他站定了脚步,“什么东西?”


“是上次你送我围巾的回礼,是……”


“明天再给我吧,我累了。”他说着,要走。


酒店的走廊很长,他背对着我,走在回房间的路上。


他的红色头发在夜晚的灯光下发出柔和的光,他个子不高,肩很窄,独自走着,很慢的速度,像背负了沉重的负担。


我突然觉得很难过很难过,比他拒绝我,还要难过得多。


“等一下,”我叫他:“小征。”


他回过头,我看见他平静的侧脸。


他说:“有什么事等比赛结束——不,是比赛胜利之后再说吧,千寻。”


 

评论(12)
热度(9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里踏雪几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